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必理痛兒童退燒止痛藥水」(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葛蘭素)從市面回收所有「必理痛兒童退燒止痛藥水」(60毫升樽裝)(註冊編號:HK-52694),因為有關產品的標籤錯誤。

  壎芵p就一宗市民投訴作出調查,發現「必理痛兒童退燒止痛藥水」瓶上的標籤印上錯誤中文翻譯的有效成份資料,即「每5毫升(一茶匙)含有120毫克acetaminophen」被誤譯為「120毫升acetaminophen」。有關翻譯錯誤只出現在瓶上標籤。

  「必理痛兒童退燒止痛藥水」由葛蘭素註冊,經利豐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分銷。根據葛蘭素的資料,約110,000瓶受影響產品自二○一一年六月進口本港,並已供應給本地藥房和藥行,以及出口往澳門。

  「必理痛兒童退燒止痛藥水」是非處方藥物,用於兒童止痛退燒。

  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與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壎芵p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葛蘭素已設立熱線電話(3189 8765)解答市民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行動。

  市民有如疑問,應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