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人人暢道通行」政策新計劃及強制私家車兒童乘客使用束縛設備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聽取當局介紹「人人暢道通行」政策下的新計劃自本年八月公布以來的情況。

  委員得悉政府會擴大現時於公共行人通道設置無障礙通道設施的計劃,並設立專用整體撥款,以推行有關計劃。

  在新計劃下,當局考慮在公共行人通道設置無障礙通道設施時,對設置升降機或斜道會同等看待;而即使在已裝設標準斜道的現有公共行人通道,當局亦會考慮加裝升降機;這些都是現行政策上的重大改變。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政府推行於現有公共行人通道安裝更多升降機的新計劃,以締造人人暢道通行環境。」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當局介紹有關在私家車上使用兒童安全帶裝置(即兒童安全椅、手提式嬰兒床等)的修例建議。

  委員知悉,現行法例要求三歲以下的兒童坐在私家車的前座時,必須使用認可的兒童束縛設備。

  在參考海外相關的研究和實例後,當局建議所有四歲以下及體重不超過十八公斤的私家車乘客,不論在前座或後座,均須使用認可的兒童安全帶裝置。當局亦會加強對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帶裝置的教育及宣傳工作。

  郭琳廣說:「委員歡迎當局的修例建議,認為將可加強保護乘坐私家車的兒童。」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