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我跟大家講講,我昨日去看過社區組織協會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辦的一個關於「蝸居」的圖片展,我自己看過之後,覺得感受很深。我在這媟Q講兩點:第一,特區政府十分關注香港的住屋問題,無論是中產的置業問題,或是基層的上樓問題,我們一定會在供應和需求量方面,我們是同時做工作。第二點,就是特區政府在做這些工作的同時,一定要得到社會,包括地區人士他們的支持和配合。

  我們在某一些社區,並不是完全沒有可以用來興建公屋的土地,但在興建或者策劃這些公屋項目的過程當中,遇到有一些地區人士的反對。我們理解他們反對的原因,但是我很希望地區人士能夠多些從整體社會或者整體社區的需要出發,能夠配合政府,讓政府可以在社區方面早日興建公屋;不單止可以解決居住在譬如是籠屋,包括廠廈堶悸漱@些茤虳恓◤峏~民的需要,亦可以盡快消除在社區堶惜@些安全和壎耵瑭翿w。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