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私家醫院規管事宜工作小組成員
****************

  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轄下的私家醫院規管事宜工作小組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正式成立並投入運作。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撱﹛G「工作小組負責檢討現行法例所涵蓋的範圍和私家醫院的規管架構,以及制訂建議,就私家醫院所提供不同範疇的醫療服務加強規管。」

  工作小組會由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私家醫院、學術界、專業團體和病人及消費者組織的代表。

  就審計報告所提出有關加強規管私家醫院的建議,高永文表示由私家醫院所提供的醫療服務確實有待改善,特別是在收費透明度、臨床標準及醫療事故的處理和呈報各方面。

  「工作小組的職責包括因應本港情況蒐集相關持份者的意見,並參考海外規管模式。」

  他說:「我們期望工作小組的研究取得豐碩成果。是次檢討會在加強規管私家醫院方面踏出重要的一步,有助保障市民健康和消費者權益。」

  工作小組會於二○一三年下半年向督導委員會提交研究結果,並就規管私家醫院應採用的模式提出建議。

  工作小組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

成員
督導委員會成員:
張玿于
霍泰輝教授
郭寶賢醫生
劉國輝
劉燕卿
李繼堯醫生
李心平教授
梁憲孫教授
林崇綏博士
彭美慈教授
左偉國牙科醫生
楊超發醫生
壎芵p署長/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代表
食物及壎竻蝓敻瓥W劃及發展統籌處處長/代表

增選成員:
陳秀荷
譚秀娥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