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收到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提交二○一二年入職薪酬調查報告書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當局已於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收到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提交的二○一二年公務員入職薪酬調查第四十九號報告書。

  發言人說:「入職薪酬調查是更完備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該調查旨在確定公務員非首長級文職職系的現行入職薪酬與資歷要求相若的私營機構職位的入職薪酬是否大致相若。它為訂定公務員入職薪酬提供一個良好的基礎。當局對薪常會為進行入職薪酬調查所投入的時間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謝意。」

  發言人續說:「在就報告書作出決定前,當局會先就薪常會的調查結果和建議諮詢持份者(包括部門管理層和職方)的意見。諮詢期為六星期。當局亦會諮詢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以及就如何將調查結果應用於紀律部隊邀請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提供意見。」

  發言人補充說:「在收到持份者和紀常會的意見後,當局會就如何跟進報告書提出建議,有關建議將呈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決定。」

  根據更完備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入職薪酬調查應每三年進行一次。上一次的入職薪酬調查於二○○九年由薪常會進行。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