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樂名家一月呈獻「硬弓」組合音樂會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傳統文化的再現」油麻地戲院系列將於明年一月舉辦由多位本地資深粵樂名家演出的「粵樂港中尋」粵樂硬弓組合音樂會,並以「硬弓」組合形式為觀眾演奏多首傳統粵樂作品。

  音樂會由何耿明粵語解說,並由資深演奏家余茂(嗩吶、喉管、笛子)、王漢強(司鼓)、謝子明和杜泳(二弦、提琴)帶領粵樂演奏新星一同演出。

  傳統的廣東粵樂作品多以「硬弓」演奏,所用樂器包括二弦、竹提琴、笛子、喉管等,音色較為雄壯及剛硬。是次音樂會演奏曲目包括《八仙賀壽》選段、《雁落平沙》、《下漁舟》、《一錠金》、《將軍令》、《賣雜貨》、二弦獨奏《醉韻》、三弦獨奏《雙飛蝴蝶》和揚琴獨奏《倒垂簾》。

  「粵樂港中尋」粵樂硬弓組合音樂會將於一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油麻地戲院劇院舉行。票價分一百六十及一百二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每次購買「傳統文化的再現」油麻地戲院系列套票,最高可獲八折優惠;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傳統文化的再現」油麻地戲院系列其他節目包括「聆歌聽語」南音演唱會、「潮州音樂專場」及「歌壇粵樂宗師 ─ 尹自重」音樂會。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2.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