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表揚提供義務法律服務法律專業人員(附圖)
********************

  民政事務局首次舉辦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表揚254位法律專業人員及31間律師事務所,向市民提供義務法律服務。

  表揚計劃的頒獎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說,計劃的目的是表彰及感謝在香港提供義務法律服務的法律專業人員,並鼓勵更多法律界人士參與服務。

  曾德成說,政府現時資助當值律師服務推行免費法律諮詢計劃,旨在為真正遇到法律問題、而一般未能負擔法律服務費用的市民,提供免費的初步專業法律意見。目前,有逾900個律師參與這計劃,每年處理約6,600宗個案。

  另外,香港大律師公會設立的法律義助服務計劃,以及香港律師會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及傷亡賠償案件服務熱線,亦為市民提供義務服務。一些非政府機構亦招攬律師,透過不同方式提供免費法律意見及諮詢服務,並舉辦免費活動提高大眾的法律常識。

  曾德成感謝香港的法律專業人員過去一直熱心提供免費法律服務,並希望他們繼續為社會服務,以及在港推廣這義務文化。

  他說,民政事務局明年初將推出「為無律師代表訴訟人提供法律意見試驗計劃」。試驗計劃為期兩年,旨在協助無律師代表的訴訟人得到有關法庭審訊規則及程序的意見。

  當局已成立督導委員會監察計劃的運作及提供意見,委員會由彭鍵基法官擔任主席。民政事務局會將盡量招募義務律師參與。

  今日獲表揚的法律專業人員於二○一一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期間,各提供最少25小時的義務法律服務。

  有關表揚計劃的詳情,請瀏覽:www.h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District_Community_and_Public_Relations/recognition.htm。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