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聖誕頌歌節2012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中午在尖沙咀海運大廈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2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鄭慕智博士、蔡元雲醫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在這個陽光燦爛的冬天的中午,大家感受到人間溫暖的一個中午,一起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2的開幕禮。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節日,今日見到這麼多大朋友及小朋友一起出席活動,稍後還有大合唱活動,令到大家都感到我們香港社會、我們的人間是有溫暖的。我先祝願大家聖誕快樂,亦希望大家趁這個歡欣的節日,可以與家人聚首一堂,共度佳節,分享及總結過去一年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我們的兒童是社會的未來,亦是在社會上最需要大家關愛照顧的其中一個群組。

  政府於二○○八年成立兒童發展基金,目的是要有效運用和結合從家庭、私人機構、社會及政府所得的資源,攜手促進弱勢社群兒童的長遠發展,協助他們規劃未來、擴闊視野、建立自信和社交網絡,以提升他們的抗逆能力,從而減少跨代貧窮。

  至今,我們已先後推出三批一共四十個計劃,超過四千四百名兒童受惠,當中包括少數族裔、殘疾和居住在板間房的兒童。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一直是政府兒童發展基金的緊密夥伴。頌歌節為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兒童籌募配對供款,目的是要鼓勵他們養成儲蓄的良好習慣,協助他們實踐個人發展方案中訂下的目標。

  今年已經是配對基金連續第三年在聖誕期間舉行頌歌節。這項活動不但能夠向社會各界宣揚關懷及扶育下一代的信息,配對基金本身亦充分顯示了政府、商界和民間組織三方合作的重要性。我在此感謝所有參與今年聖誕頌歌節的企業及社福機構。

  往後我和我的團隊會繼續關注及支援弱勢社群及功能失衡家庭兒童的成長和發展,研究制定關注兒童成長和發展需要的政策。

  聖誕節快到了,最後,我衷心祝願大家有一個愉快的聖誕節!多謝大家!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