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實施康體設施網上預訂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下星期二(十二月十八日)實施兩項網上訂場新安排,以進一步改善康體設施的預訂服務。

  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其中一項推出的「康體通」新安排是網上取消訂場服務。

  他說:「現時,市民如要取消已租訂的康體場地,必須親身前往康文署訂場櫃檯辦理有關手續。這項安排令部分市民即使未能使用已預訂的場地,亦不會取消訂場;若無人藉後補方式使用這些場地,便會造成資源浪費。」

  「在電腦系統提升後,已登記成為『康體通』用戶的市民,可透過互聯網,以簡易和快捷的方法取消已租訂的場地。」

  「新安排既可便利未能使用已預訂段節的『康體通』登記用戶及早通知康文署,亦可使他們盡早取消已預訂的場地,以供他人重新預訂,從而盡量提高場地的使用率。」

  網上取消訂場服務,只適用於已登記成為「康體通」用戶的市民,因為他們已預先在系統登記個人資料,並已獲發「康體通」編號及專用密碼。至於未登記成為「康體通」用戶的市民,由於「康體通」系統並未備有其個人資料,因此未能核實其身分為原租用人,他們仍須親身前往訂場櫃檯辦理取消已租訂段節的手續。

  「我們鼓勵租用康體設施的人士登記成為『康體通』用戶,從而可使用網上取消訂場服務。」

  無論以何種方式取消場地(網上或親身),在租訂場地時已繳付的費用均不獲發還。這安排是為了避免有炒賣場地人士濫用退款安排,即使未能出售或轉讓已租用段節,仍無須蒙受金錢損失。

  第二項新安排是署方規定戶外網球場在使用時段開始前一小時,停止接受網上預訂。

  根據現時安排,戶外網球場如因惡劣天氣而須關閉時,受影響的租用人可獲補場安排,選擇受影響段節當日以後六十天內的其他段節而重新訂場。相比於一般情況下,市民以個人身分只可預訂三十天內的場地設施段節,受天氣影響而獲補場的租用人將有更多重新預訂時段的選擇,較一般市民獲得更有利的待遇。

  發言人表示:「為減少有人濫用六十天內補場的安排,藉惡劣天氣,在開場前一刻才於網上訂場,署方決定戶外網球場在使用時段開始前一小時,停止接受網上預訂。市民如欲在戶外網球場使用時段開始前一小時內預訂設施,必須前往訂場櫃檯或自助服務站辦理訂場手續。」

  以上兩項新安排將由十二月十八日起實施。

  發言人續說:「康文署會繼續適時推出措施,以完善預訂和分配康體設施服務。」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新安排的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或致電「康體通」電話服務中心查詢(電話:二三一四 七七○二)。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