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油麻地戲院舉辦導賞團 穿梭歷史建築 回味當年景況
************************

  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的油麻地戲院和一級歷史建築紅磚屋,已一併活化成為一所現代化演藝場地,專注推廣粵劇。兩座建築原有的外貌、部分結構及建築特色均獲得悉心保留,油麻地戲院將於十二月至明年三月舉辦導賞團,與市民穿梭兩座歷史建築,回味當年戲院的景況、建築特色及活化工程背後的種種有趣發現。

  導賞團將於十二月十五日及三十日;二○一三年一月十二日及二十七日、二月二日及三日、三月十六日及十七日每日分兩節進行,第一節為上午十時三十分,第二節為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每節約四十五分鐘。每節人數為十五至二十人。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有興趣參加導賞團人士,請致電二二六四 八一○八報名。

  油麻地戲院曾為戲迷帶來不少歡樂時光,亦為街坊提供了休閒娛樂空間。戲院原來的設計走平易近人的路線,採用花崗石和磚塊等常見的建築材料,戲院中式斜屋頂,門口的西方幾何及藝術圖紋裝飾,結合了中西式建築特色,特點包括門外兩根刻有哭相和笑相的石柱及戲院中的舞台拱門設計。油麻地戲院於一九三○年落成,是目前市區唯一保存下來的戰前戲院建築物,一九九八年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二級歷史建築。

  一街之隔的紅磚屋原為九龍主要抽水站的工程師辦公室,於一八九五年落成,是香港水務署現存最古老的抽水站建築物,抽水站於一九一一年停止運作。紅磚屋於二○○○年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建築物具有的特徵元素包括紅牆立面、鑄鐵雨水管及收水斗、拱形遊廊及花崗石構件。

 有關導賞團詳情,可瀏覽油麻地戲院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ymtt/b5/tour.php。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