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小學生堅決向毒品說「不」(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網上禁毒通通識,攜手創造健康校園」計劃閉幕禮,見證了約一千名同學為拒絕毒品、建設無毒校園所作出的努力。

     吳克儉在致辭時表示,政府非常關注青少年吸毒問題,警方一直致力打擊販毒活動,以及不法分子引誘青少年吸毒的問題。他說:「在社會各界及執法部門的共同努力下,青少年吸毒的情況近年有紓緩趨勢,但政府不會因此而鬆懈。」

     禁毒教育及宣傳是政府多管齊下打擊毒禍的重要策略,計劃正好反映警方與學校對有關毒品罪行絕不容忍的態度。政府會增加禁毒宣傳,而執法部門亦會繼續嚴厲執法,遏止有關毒品的罪行,並全力堵截毒品供應,打擊毒害。

     教育局局長亦衷心感謝參與推行這個計劃的警察義工。他說:「憑藉警方及學校同心協力,禁毒的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果,進一步加強同學、教師及家長對毒品禍害的認識,更透過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及正確價值觀,協助同學在面對毒品誘惑時,懂得『企硬,向毒品說不』。」

     「網上禁毒通通識,攜手創造健康校園」由警務處與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合辦,以社區為本的模式,加強學生與青少年拒絕毒品意識。

     計劃為期兩年,活動包括在近一百三十間中小學推行禁毒周,舉行禁毒資訊展覽和互動話劇表演、並由警察義工與學生分享禁毒知識。此外,計劃更設計了八套創新的網上學習課程,讓超過十萬名學生在課堂學習。

     出席閉幕禮的嘉賓包括計劃督導委員會顧問李鋈麟博士和吳少強、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羅夢熊、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神父、禁毒處禁毒專員許林燕明和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

     在活動結束前,教育局局長帶領場內學生宣讀禁毒口號,齊向毒品說「不」,顯示對打擊毒品的決心。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四十七號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