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醫療程序及美容服務工作小組召開首次會議(附圖)
*************************

  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十二月十日)主持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轄下區分醫療程序及美容服務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工作小組的職權範圍是區分市場上現有的醫藥治療及一般美容服務,以及就應由註冊醫生施行的程序,提出建議。

  工作小組將透過履行上述職責,提出建議以避免有美容院藉提供「醫學美容服務」為名,不當地施行醫療程序,對顧客的健康構成風險。

  在今日的會議上,工作小組討論並同意未來數月的工作計劃,小組成員亦備悉香港以外的司法管轄區對美容服務的規管,會上成員檢視了中國包括台灣、美國某些特選州份(新澤西州、加利福尼亞州、馬里蘭州)、新加坡、英國和澳洲有關美容服務或美容程序的規管架構。

  工作小組亦檢視常見並可能引起安全關注的美容程序,以及就區分醫療程序及一般美容服務的原則進行了有用的交流。

  鑑於工作小組將會檢討各種各樣的美容程序,包括涉及使用醫療儀器的程序,小組成員在會上亦備悉香港規管醫療儀器的進展和未來路向。

  工作小組預計會在二○一三年第二季度,向督導委員會提交初步建議。

  工作小組由壎芵p署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督導委員會委員,以及來自相關醫學專科、美容業和消費者組織代表的增選成員。

  區分醫療程序及美容服務工作小組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壎芵p署長

成員:

督導委員會委員:
劉燕卿
梁世民醫生
林崇綏博士
謝鴻興醫生
黃幸怡
楊超發醫生
食物及壎竻蝓敻瓥W劃及發展統籌處處長/代表

增選成員:
陳衍里教授
陳燕平
何昭明醫生
何景文醫生
何銘泰醫生
許慧鳳
葉世雄
金永強醫生
鞠玲真
梁美英
吳賢國醫生
鄧美儀
蔡麗霞
黃守仁醫生
袁國禮醫生

  工作小組的下一次會議將於二○一三年一月舉行。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