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澳歷史建築攝影大賽」延長報名截止日期 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

  由廣東省文化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聯合主辦的「粵港澳歷史建築攝影大賽」,報名截止日期已延長至明年一月十五日。市民如想參加是次比賽,可透過「粵港澳文化資訊網」(www.prdculture.org)報名參加,評審結果將於二○一三年四月上旬在該網站公布。

  對粵港澳三地歷史建築有興趣的攝影愛好者,均可以個人名義參加。每位參賽者最多可提交三幅作品,作品題材以粵港澳三地的歷史建築為主要攝影對象。大會會以參賽者所拍攝的歷史建築物所在地,界定該作品歸屬為粵港澳三地哪一方的參賽作品。參賽者可登入攝影大賽的專題網站:www.prdculture.org/zt/photography/WorksSubmit.php,填妥參賽表格,並於一月十五日晚上十二時前將表格聯同參賽作品上傳至攝影大賽的專題網站。

  粵港澳三地各自成立評審團,對本土歷史建築的參賽作品進行初評,並各自選出五十幅優秀作品,合共一百五十幅作品入圍決賽。決賽評選由粵港澳三地的評審團各自從本土的五十幅入選作品中,評選出各地的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三名)、三等獎(六名)的獲獎作品。

  而初評入選的作品將於二○一三年二月初在「粵港澳文化資訊網」網頁公布展出,網民可投票競猜一等獎作品,獲得最多網民投票的作品可獲「最高人氣獎」,粵港澳三地各一作品獲選。而成功投票予一等獎作品的網民將有機會獲得「網民投票競猜獎」獎金一千元人民幣。

  大賽的一、二、三等獎獎金分別為三千元、二千元及一千元,而「最高人氣獎」獎金為一千元,所有獎金以獲獎地區貨幣單位計算。各獲獎者亦會獲頒證書。

  是次比賽旨在推廣「粵港澳文化資訊網」及網站的獨特內容,透過同一介面及平台,宣傳三地文化遺產保護的信息、推動攝影藝術以及推廣文化旅遊。同時,大賽亦為粵港澳三地的攝影愛好者創造一個文化交流的機會和平台。

  參賽的優秀作品將在「粵港澳文化資訊網」網頁展出,而所有獲獎作品亦計劃於粵港澳三地巡迴展覽。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