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探訪大埔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二月七日)下午探訪大埔區,親身了解學校推行融合教育的情況,並聽取區議員及地區人士對教育的意見。

  吳克儉在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鄭青雲的陪同下,首先探訪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吳克儉與校長、教師及學生傾談,了解該校的最新情況,包括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推行融合教育的成效。

  吳克儉表示:「對於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我們應該給予充分及平等的發展機會。教育局全力支持學校透過『及早識別』、『及早支援』、『全校參與』、『家校合作』和『跨界別協作』五個基本原則,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

  他欣悉該校已經有26名教師(即約八成)接受了特殊教育相關培訓,與校內其他教師組成團隊,以「全校參與」模式,為全校學生,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全方位及針對性的教育及支援服務。

  除了專業支援及教師培訓外,教育局亦為該校每年提供額外一百萬元的學習支援津貼,用以加強推行融合教育,包括增聘教師、教學助理,以及購買不同的專業服務等。

  吳克儉指出,在二○一一/一二學年,政府用於融合教育的開支約為10億元。他說:「展望未來,政府、學校、家庭,以至整個社會都必須在資源、教師專業發展、家校合作和社會共融各方面繼續努力,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得到適切的照顧和應有的教育機會。」

  吳克儉又與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執行委員會會面,就區內的教育事務進行交流。

  他隨後轉往大埔墟四里,與商戶及市民傾談,了解他們的營運及生活狀況;最後到訪大埔區議會,與區議員就廣泛議題交換意見。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