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二○一二年搜救演習(附圖)
****************

  民航處二○一二年搜索及救援演習,今日(十二月七日)在西貢牛尾海順利舉行。

  是次演習共有八個搜救單位參與,包括民航處、政府飛行服務隊、水警、海事處、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醫療輔助隊,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駐港部隊)。

  民航處發言人說:「民航處定期籌辦搜救演習,加強有關搜救單位進行搜救行動的合作和協調,以確保一旦遇上緊急事故時,能夠作出迅速及有效的應對。演習可以為航空交通管制員、空勤人員和其他可能參與搜救行動的單位提供持續訓練,鞏固他們各種搜救技巧。」

  今日舉行的演習模擬一架載有三人的直升機飛至西貢牛尾海時引擎起火,在海上迫降。民航處即時協調各搜救單位展開搜索及救援行動,而政府飛行服務隊、消防處、水警及駐港部隊等派出直升機及船隻到場協助搜救。在各單位通力合作下,整個演習約在45分鐘內順利完成。

  今次演習,各單位總共動員超過80名搜救人員參與。民航處亦有邀請內地及澳門搜救專家到場觀摩。

  發言人說:「根據《國際民用航空公約》附件十二,締約地區有義務在其所屬的搜索救援區內,提供搜救服務。民航處定期籌辦搜索及救援演習,藉此進一步加強部門的搜救能力。」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