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南丫島索罟灣前南丫石礦場地區未來土地用途發展規劃及工程研究」展開第一階段社區參與活動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展開「南丫島索罟灣前南丫石礦場地區未來土地用途發展規劃及工程研究─可行性研究」第一階段社區參與活動。

  該研究已於今年初展開,主要目的是探討前南丫石礦場未來的土地用途及其發展潛力,包括住宅和其他共融用途。

  規劃署發言人說︰「這項研究的願景是將前南丫石礦場地區改造成為一個綠化及可持續生活的海濱社區,在滿足土地用途需求的同時,亦能融合地區特色。」

  前南丫石礦場位於南丫島索罟灣北岸。當局於一九九五年在石礦場停止運作後展開綠化修復工程,並於二○○二年竣工。前南丫石礦場涵蓋約20公頃的平地、1公里長的海岸線及一個人工湖。

  社區參與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為期兩個月的第一階段社區參與目的是要就土地用途的初步方案收集公眾意見,這些意見將會為制訂選取方案提供重要基礎,對下一階段的研究尤為重要。詳細技術評估會在稍後階段進行,以確定選取土地用途方案的可行性。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將向離島及南區區議會、南丫島(北段)及(南段)鄉事委員會、城市規劃委員會和立法會簡介有關建議和進行諮詢,期間亦會在不同地點進行巡迴展覽。此外,我們將於二○一三年一月分別於索罟灣、榕樹灣及中環展城館舉辦社區工作坊、社區論壇及公眾論壇。

  「南丫島索罟灣前南丫石礦場地區未來土地用途發展規劃及工程研究」網站(www.ex-lammaquarry.hk)已正式啟用。研究的有關詳情稍後亦會上載至上述研究網站。歡迎市民於二○一三年二月六日或之前透過以下渠道發表意見:

規劃署─特別職務組
電郵:sdpd@pland.gov.hk
傳真:2577 3075
郵寄: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6樓

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
電郵:lamma@cedd.gov.hk
傳真:2577 5040
郵寄: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3樓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