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於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奪得多個獎項
********************

  香港在二○一二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共奪得十二個獎項,分別在十一個組別取得五個大獎和七個優異獎,是十六個參與的經濟體系中得獎最多。有關比賽於十二月三日至五日在汶萊舉行,共有157份作品參與競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恭賀各得獎者,他說:「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在亞太區非常具代表性,香港的成績令我感到驕傲,顯示我們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專才和學生的靈活創新和傑出成就獲充分肯定,他們得獎絕對是實至名歸。」

  他說:「政府致力推動香港成為亞太區領先的數碼城市。為鼓勵業界精益求精,我們每年一度舉辦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表揚和推廣創新實用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方案及應用系統;我們亦鼓勵和支持業界參與競逐區域和國際性的獎項及比賽,以提升知名度,藉此躋身國際舞台並進軍環球市場。」

  過去數年,政府均提供資助予香港學生和非牟利社區機構參加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今年共有十二名學生獲得政府資助參加這項比賽。

  蘇錦樑說:「這方面的支持有助培育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並提升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在區內及國際上的地位。」

  蘇錦樑表示很高興香港獲選為二○一三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主辦地點。這將是香港第二次主辦這項盛事,首次是在二○○四年。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政策及客戶服務)林錦平出席了今晚(十二月五日)在汶萊舉行的頒獎晚宴暨主辦地點交接儀式,並鼓勵其他經濟體系成員的代表積極參與將於香港舉行的比賽。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