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歡迎有限度註冊續期申請獲批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二月五日)向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申請為四名非本地醫生的有限度執業註冊續期,醫管局發言人回應如下︰

  醫管局歡迎醫委會通過四名非本地醫生(兩名麻醉科、一名內科及一名急症科)有限度執業註冊的續期申請,可以繼續在公立醫院執業一年,協助分擔前線醫生的工作量。

  在過去一年,有11名非本地醫生先後獲得醫委會批准,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麻醉科、急症科、家庭醫學科、內科及精神科工作。

  醫管局會在其餘非本地醫生的有限度執業註冊年期屆滿前,因應他們的意願遞交續期申請。聘用非本地醫生的專科部門主管均反映,這批醫生確實有效分擔前線部門的工作量,其工作表現亦令人滿意,與本地畢業生無異。

  面對醫生人手緊張及工作量沉重的問題,醫管局會繼續竭盡所能招聘本地註冊醫生,對於現時因人手短缺而需長時間工作及頻密當值的公立醫院醫生,亦會採取措施積極挽留。醫管局較早前亦於網頁及報章刊登廣告,為人手壓力最嚴重的專科(包括麻醉科、急症科、家庭醫學、內科、兒科及精神科)招聘非本地醫生。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