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天氣資訊新一頁(附圖)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今日(十二月三日)舉行記者會,提醒市民,尤其是長者和慢性病患者,為冬季作好準備。

  為更切合長者對天氣資訊的需要和興趣,今日亦舉行全新「關顧長者天氣資訊」網頁的啟動儀式。

  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博士表示,天氣轉變,特別是冬季的寒冷天氣,可能對長者健康有較大的影響。

  天文台與長者安居協會最近攜手合作,更新「關顧長者天氣資訊」網頁。在更新網頁的製作過程中,長者安居協會邀請了長者義工智囊團,為天文台在加強網頁內容方面出謀獻策。

  長者義工智囊團的代表說:「全新的『關顧長者天氣資訊』網頁聽取了我們的意見,新的介面設計及功能充分切合我們的需要,網頁採用了方便長者使用的介面和設計,讓長者更容易瀏覽最新天氣資訊,以計劃進行室內或室外活動。」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梁淑儀呼籲市民大眾對長者多加關顧,特別在寒冷天氣期間,應多主動慰問和協助有需要長者。

  根據協會統計,「一線通平安鐘」等服務的按鐘量中,緊急求助佔約百分之七,其他非緊急求助不少與寒冷天氣警告或颱風資訊等天氣情況有關。長者現在可透過「一線通平安鐘」服務或天文台「關顧長者天氣資訊」網頁掌握所需的天氣資料。

  全新的「關顧長者天氣資訊」網頁使用了較大的字體,並配有放大鏡功能,以便長者瀏覽網頁內容。網頁亦提供定點天氣資訊、最新天氣預報及天氣短片。此外,當有天氣警告生效時,網頁會發出天氣提示,以提醒用戶做好防禦措施。

  歡迎市民瀏覽全新的「關顧長者天氣資訊」網頁:elderly.weather.gov.hk或elderly.hko.gov.hk。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