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勃根地「香港周」展現香港面貌(附圖)
******************

  首次在法國勃根地舉行的「香港周」,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並得到勃根地地區政府、勃根地區域工商總會及勃根地葡萄酒局支持。「香港周」在十一月二十六日展開,以展現香港蓬勃的葡萄酒貿易及相關業務。

  「香港周」活動包括在第戎舉行的「香港-亞洲國際都會」攝影展、在博納舉行的葡萄酒商務研討會,及為當地政界和商界領袖而設的晚宴。宴會在著名古蹟Chateau du Clos de Vougeot舉行,並邀得香港中華廚藝學院大廚及學生烹調中式佳餚。此外,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和著名笙演奏家盧思泓,將聯同勃根地四重奏樂團Manfred Quartet在第戎大劇院舉行演奏會。

  二○一○年,香港和勃根地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二○一一及二○一二年,勃根地在香港舉辦各項活動。是次香港在該地回饋舉辦「香港周」,將進一步加強兩地聯繫。

  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將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部分活動上主禮。

  容偉雄將與勃根地地區政府主席Francois Patriat會面,介紹香港葡萄酒業務及其他方面的發展。他在十二月一日離開勃根地前,也會參觀與葡萄酒旅遊及食品業相關的設施。

  同往勃根地訪問一行包括香港葡萄酒業界人士、管理全球首個葡萄酒儲存管理體系認證計劃的香港品質保證局代表,及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代表。職訓局將與勃根地的機構探討合作機會。



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