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將於星期五繼續審議有關推出「長者生活津貼」的撥款申請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主席已決定於本星期五(十一月三十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1舉行三次會議。第一次會議將於當天下午三時開始;若內務委員會無需於下午五時復會,財委會第二次會議將於下午五時十分開始。若內務委員會需於下午五時復會,財委會第二次會議將於內務委員會完成其討論事項後隨即開始;而財委會第三次會議將於財委會第二次會議結束後半小時開始。

  在會議上,財委會委員將審議其轄下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十一月十四日所提出的建議;繼續審議政府當局提出在2012-13年度追加撥款25億7,520萬元,用以推出長者生活津貼,以及在2012-13年度把社會福利署常額編制內所有非首長級職位按薪級中點估計的年薪總值上限提高23,264,040元,以開設共90個非首長級公務員職位以推行長者生活津貼;審議2012-13年度司法人員薪酬調整的撥款申請;以及審議推行有關考試費減免計劃的改善建議,以幫助就讀高中而經濟上有需要的非華語學生。

  有關是次會議的最新議程及討論文件,可瀏覽以下網頁:www.legco.gov.hk/yr12-13/chinese/fc/fc/agenda/fc20121130.htm

  關於舉行一次不設結束時間的財委會會議的建議,財委會主席經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後,認為沒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以致需要更改將財委會每次會議的開會時間設定為兩小時的現行做法。因此,該項建議不獲採納。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