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女子涉嫌於網上非法售賣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被捕(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於灣仔拘捕一名47歲的女子。該名女子涉嫌非法售賣聲稱含葡萄糖胺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較早前,署方透過監測系統得悉有人在互聯網上涉嫌售賣名為「Kirkland Signature葡萄糖胺及軟骨素」的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

  「Kirkland Signature葡萄糖胺及軟骨素」為沒有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管理局)註冊的藥劑製品。產品標籤顯示它含葡萄糖胺,用作為營養補充劑。

  在行動中,一名女子涉嫌非法售賣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而被警方拘捕。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所有藥劑製品均需要向管理局註冊,才可以在市面合法售賣。銷售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屬刑事罪行,最高刑罰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壎芵p會繼續調查工作。

  發言人強烈提醒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因為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並未經管理局評審,有關產品的安全、品質及效能可能未獲保證。而且,市民不應在市面或互聯網上購買有關產品。

  發言人說︰「市民應馬上停止使用有關產品。市民如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身體不適,應馬上徵詢醫護人員意見。」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把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550室藥物辦公室銷毀。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