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馬頭圍道臨時交通管理措施本周日起實施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沙田至中環線建造工程,馬頭圍道將由星期日(十二月二日)起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運輸署助理署長(策劃)盧劍聰於記者會上表示:「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將於未來四年分三個階段進行。在第一階段的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實施期間,介乎浙江街與上鄉道的一段馬頭圍道的三條南行行車線將會封閉,餘下三條北行方向的行車線將改為一條北行線及兩條南行線。第一階段的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將為期約一年。」

  盧劍聰補充說︰「我們預期該區的交通將無可避免地受到影響。為緩減對車輛流量的影響及確保臨時交通管理措施的有效運作,我們將在該區實施紓緩措施。」

  馬頭圍道第一階段的臨時交通管理措施的主要安排如下:

新增行車轉向和方向
---------

  在馬頭圍道減至一條北行行車線後,靠背壟道將用作替代路線。當局預計,相當數量原使用馬頭圍道的車輛將會改經浙江街、靠背壟道、天光道,再返回馬頭圍道。

  為配合駕駛人士使用上述路線,靠背壟道與天光道交界已更改為交通燈控制路口,而車輛亦可由靠背壟道右轉至天光道。是項安排已由十一月初起實行。

  另外,為分流天光道與馬頭圍道交界的車流量,農圃道的行車方向已自十一月二十四日起由西行改為東行,以容許天光道的車輛經農圃道駛出馬頭圍道。

上落客貨限制區
-------

  該段受影響的馬頭圍道北行線將劃分為早上七時至午夜十二時的上落客貨限制區。私家車、的士或公共小巴可於靠背壟道上落客。貨車則可於美善同道的指定位置上落貨物。而校車及保姆車應使用設於農圃道及靠背壟道的指定上落客位和停車位。

遷移巴士及專線小巴站
----------

  所有行經馬頭圍道受影響路段的二十七條巴士線及七條專線小巴路線將維持原有服務。原設於受影響路段的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會沿馬頭圍道遷移一段短距離。

  盧劍聰說:「駕駛人士應留意交通安排。巴士及小巴乘客亦應留意貼於車站的相關通告,以預早了解車站的新位置。」

  盧劍聰亦提到,馬頭圍道是連接東、西九龍的主要道路之一。為確保交通暢順,運輸署已經與警方及港鐵公司制定了應變計劃,以應付在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實施期間的任何交通事故。

  應變計劃包括透過閉路電視二十四小時監察交通情況,及安排拖車及工具隨時待命,以盡快清理事故現場。視乎交通情況,當局亦會利用二十八個設於全港多個主要位置的電子信息顯示屏,向駕駛人士發放最新消息,以引導他們使用其他替代路線,避免行經事故地點。

  就來往東、西九龍的駕駛人士,盧劍聰建議他們使用其他替代道路,如東九龍走廊、公主道、亞皆老街及佛光街。

  在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實施初期,市民可能需要時間適應有關安排。前往該區的市民應留意交通情況,並預留充足的行程時間。

  有關臨時交通管理措施的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市民亦可致電1823電話中心或港鐵工程熱線2993 3333查詢。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