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水都雙橋.設計徵集」展開 誠邀公眾參與活化大澳計劃(附圖)
******************************

  「水都雙橋.設計徵集」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開,邀請專業人士及公眾就大澳寶珠潭和鹽田兩座行人天橋提供具創意的設計概念,作為日後工程的參考。

  這次設計比賽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並得到發展局、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和香港城市設計學會支持。

  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何偉富在主持開幕禮時表示:「擬建的兩座行人天橋將有助改善大澳區內的連繫。天橋四周的風景優美,其中寶珠潭橋彼鄰是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楊侯古廟,而鹽田橋則位於生態敏感地區。透過這次比賽,我們期望能徵集一些實用、創新、具標誌性而又能與四周環境融合的設計,並進一步鼓勵公眾參與活化大澳計劃。」

  他續說:「為配合大澳的『龍舟遊涌』習俗,該兩座行人天橋的中跨須打開,有別於傳統設計。」

  比賽分專業組、寶珠潭行人天橋公開組和鹽田行人天橋公開組。專業組參賽者須是具備專業資格的建築師、工程師、園境師、城市設計師或相關專業人士,兩組公開組則開放予所有市民參加。評審委員會由來自多個專業範疇的成員組成。比賽設有豐富獎項,專業組優勝獎第一名可獲三十萬元現金支票,而兩組公開組優勝獎第一名可分別獲得三萬元的獎勵。

  比賽的截止報名日期為十二月二十八日。截止遞交參賽作品日期為二○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有關比賽詳情及規則,請登入比賽網站www.taiobridges.hk。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