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啟程前往北京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可不可以談一談今次的行程會不會涉及雙非孕婦、修改《基本法》的問題和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提及香港需要適時為廿三條立法的事宜?

律政司司長:今次訪問北京主要是禮節性的訪問和進行工作會議。正如上任黃仁龍司長或其他司局長一樣,都會有機會訪京,做同樣的禮節性訪問和進行工作會議。我以前也講過雙非的問題會盡量希望在香港的司法系統內解決。至於廿三條的問題,我們當然有憲制責任為《基本法》廿三條進行立法,但時間是怎樣和工作情況怎樣,亦要看香港的情況而定。香港現正面對很多民生的問題,現屆政府目前的工作重點仍然是要處理民生問題,才解決其他事情。我們今次的行程並沒有特定的議題要談雙非或廿三條立法。

記者:近來香港有很多關於司法制度的言論,有些人評論法官的國籍,指法官不懂國情,或指香港的法官必須有中國國籍,會不會就這些問題跟內地的官員交換意見?

律政司司長:正如我剛才所說,今次訪問除了禮節性會面外,亦會有工作會議。你剛才所說的並不是我們的工作議程。我可以舉一個例子,我們會與外交部商討海牙會議將於十二月在香港成立亞洲中心的事宜,類似這些工作議題是我這次訪京其中一些工作重點。多謝大家!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