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題: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

  以下為署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劉皇發議員的提問的書面答覆:

問題:

  就透過互聯網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特區護照)的事宜,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過去五年,特區護照的申請數目,並按遞交途徑(親身、郵遞、放入投遞箱及互聯網)列出分項數字;

(二)過去五年,有多少宗個案的申請人原先打算透過互聯網申請特區護照,但由於所提交的數碼相片不被接納,因而需改以其他途徑遞交申請;及

(三)會否改善用以接納網上遞交護照相片的程式,以增加透過互聯網申請特區護照的成功率?

答覆:

主席:

  現就提問回覆如下:

(一)過去五年,透過不同方法申請香港特區護照的數字載列於附件。

(二)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沒有備存因數碼相片問題,未能透過網上遞交申請而需改以其他途徑遞交申請的數字。

(三)現時有147個國家或地區給予特區護照的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待遇。特區護照能獲得廣泛的認受性,護照的高水平防偽規格是其中重要的一環,當中護照的相片必須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標準才會被採納。就網上遞交的特區護照申請,入境處設定網上申請可接納的數碼相片格式,以確保透過網上遞交申請的數碼相片亦符合上述標準。

  入境處已把有關相片的要求(包括網上申請可接納的數碼相片格式),清楚列於夾附在申請表格的說明單張及有關網址:www.gov.hk/tc/residents/immigration/traveldoc/photorequirements.htm。申請人透過互聯網遞交特區護照申請前,應先參閱相片的所需規格。市民如對網上辦理特區護照申請有疑問,可致電熱線電話3128 8668。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