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發出「車輛登記細節證明書」的機制及迴旋處的駕駛守則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討論政府就改善發出「車輛登記細節證明書」(證明書)的機制所提出的建議。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表示,交諮會欣悉政府提出修訂發出證明書機制的相關法例,以加強保障登記車主的個人資料,並確保載於證明書的有關資料被正確使用。

  郭琳廣說:「委員原則上支持有關建議,以加強規管登記車主個人資料的發放。委員會亦同意,有關建議應可在不影響公眾合理使用有關資料的情況下,加強保障個人資料的私隱。」

  他續說:「委員知悉當局已小心考慮公眾諮詢期間收到的意見和建議,研究了海外經驗,並期望可於二○一三年初就有關的建議諮詢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以及於二○一三年上半年將有關的法例修訂呈交立法會。」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當局簡介迴旋處的駕駛守則和相關的統計數據,以及有關試驗一套新的迴旋處道路標記(螺旋形路標)的情況。

  委員知悉當局過去一直採取多項措施推動在迴旋處的駕駛安全,迴旋處的運作情況大致令人滿意。委員亦知悉運輸署會繼續與道路安全議會和警方合力推動安全使用迴旋處。

  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政府擴大試驗計劃,在將軍澳六個迴旋處試驗該套新的迴旋處道路標記,以便更好地引導駕駛者使用迴旋處。」

  有關安全使用迴旋處的詳情,公眾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road_safety/tips_on_driving_through_roundabouts/index.html)。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