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通投訴組在二○一二年第三季接獲較多投訴
********************

  交通諮詢委員會轄下的交通投訴組在二○一二年第三季共接獲6,445宗投訴及建議。在這些個案中,純粹提出建議的有119宗。個案總數與上季的5,403宗比較,上升19.3%;與二○一一年同季的5,251宗比較,則上升22.7%。

  季內接獲的投訴及建議,主要是關於公共交通服務(90%)、法例執行(6%)和交通情況(2%)。

  與公共交通服務有關的個案,由上季的4,865宗上升至今季的5,821宗,升幅19.7%。有關交通情況的投訴及建議,由上季的121宗上升至今季的168宗。有關道路維修的個案,由上季的49宗輕微下降至今季的48宗。涉及違例泊車及其他執法事宜的投訴,則由335宗增加至375宗。

  交通投訴組接獲的投訴及建議均已轉交有關的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跟進。

  季內,4,689宗個案的調查工作已經完成。在這些個案中,有3,104宗(66%)證實成立,而不成立的個案有228宗(5%),其餘1,357宗(29%)則因資料不足而無法追查。

  就證實成立的個案而言,有關政府部門或公共交通機構已採取措施以改善情況,或正考慮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季內,有關的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共採納了21項市民提出的建議,藉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務和交通情況。有關個案的概要列於附錄。

  市民可致電交通投訴組熱線二八八九 九九九九(辦公時間以外提供留言服務)、以傳真二五七七 一八五八、電郵info@tcu.gov.hk或填妥從該組網站(www.info.gov.hk/tcu)下載的表格,提出建議或投訴。

附錄
--

有關政府部門/公共交通機構採納的市民建議
(二○一二年七月至九月)

一、公共交通服務

* 把巧明街的士上落客點改為的士站,方便的士有秩序地輪候上落客。

二、交通管理

港島區

* 縮減堅道一交通燈行人綠燈的等候時間,方便行人橫過馬路。

* 延長莊士敦道與灣仔道交通燈的行車綠燈時間,以改善交通流量。

* 修改成和道與景光街交界處交通燈的運作模式,方便行人橫過馬路。

* 在薄扶林道加設一個「不准右轉」交通標誌,提醒駕車人士注意。

* 在大坑道加設交通標誌,提醒駕車人士注意行人。

* 在堅尼地道加設一個「請勿停車」道路標記,防止車輛阻塞交通。

* 修改南風道與南風徑的道路標記和交通標誌,以改善道路安全。

* 擴闊勿地臣街的行人路,以改善道路安全。

九龍區

* 修改荔枝角道與楓樹街交界處交通燈的運作模式,以改善道路安全。

* 延長偉業街「禁止停車」限制區的有效時間,以改善道路安全。

* 在茶果嶺道加設道路標記,以減輕交通擠塞。

* 在德成街與德興街交界處加設道路標記,以加強道路安全。

* 縮小鯉魚門道與將軍澳道交界處的安全島,方便行車。

* 在興華街增設電單車位,方便停泊電單車。

* 在景福街取消一個泊車位並提供上落客貨處,以改善駕車人士的視線和方便公眾上落客貨。

新界區

* 延長湖山路與沙頭角公路龍躍頭段的行車綠燈時間,以紓緩交通擠塞。

* 修改百和路與掃管埔路交界處交通燈的設定,以紓緩交通擠塞。

* 在青山公路青龍頭段裝設欄杆,防止行人亂過馬路。

* 在大埔頭路加設下斜路緣,為行人提供方便的過路處。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