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答問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早晨。昨日屋宇署聯絡我的認可人士,要求去我山頂的物業查察,我的認可人士在昨日下午,已安排屋宇署人員入內查察。我的認可人士會跟進,和屋宇署跟進,看看屋宇署有甚麼要求,我們會盡快解決所有屋內僭建的問題。

記者:梁生,會否接受立法會邀請,到立法會解釋你的僭建問題?會否像特首選舉期間,讓傳媒進入你的屋內看清楚現時僭建的情況?

行政長官:現在主要的工作就是與屋宇署跟進,盡快處理僭建問題。還有,如果立法會議員也好,傳媒也好,有問題的話,我是會盡快及在徵詢專業人士意見之後,回答大家。

記者:會否到立法會親自解釋?

行政長官:這個我們正在考慮中,現在正在處理傳媒提出有關的問題。我希望能夠具體地、盡快解答大家的問題。

記者:你明知道有僭建問題,為何你在六月回應傳媒查詢時隻字不提?

行政長官:這個問題我們昨日已書面答覆了,我請大家看我們的書面答覆。

  在此我亦想講講,我十分歡迎昨日勞顧會(勞工顧問委員會)通過的,他們關於男士侍產假的看法。這件事在我的政綱是有提出、有主張的。政府現在的做法會比我在政綱內主張的更進一步,就是以一個立法的方式,要求僱主向男士提供三日侍產假,這個立法是符合我政綱內提出,在香港推行家庭友善政策。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