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聯合調查上水區懷疑呼吸道疾病爆發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與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聯合調查一宗懷疑呼吸道疾病爆發個案,涉及五名於上水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工作的漁護署員工。他們全是男性,年齡介乎二十七至六十四歲,於十一月六日至二十四日出現病徵。

  首宗個案是一名六十四歲男子,他自十一月六日出現上呼吸道疾病徵狀,並於十一月十二日入住澳洲一間醫院。

  第二宗個案是一名五十五歲男子,他自十一月八日出現發冷、咳嗽和喉嚨痛,其後於十一月十九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頭痛和肌肉痛。他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入住瑪麗醫院,肺部X光片顯示他的兩邊肺部上方有斑駁,臨床診斷是肺炎。他現於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穩定。

  化驗結果顯示,瑪麗醫院為他抽取的呼吸道和尿液樣本對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體病毒和退伍軍人症呈陰性反應,而鸚鵡熱和勾端螺旋體病的測試,仍有待化驗結果。壎籵嬝@中心公共壎芡侅中心對病人的呼吸道樣本進行測試,證實對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第三宗個案是一名六十二歲男子,他自十一月十二日出現雙眼通紅徵狀,其後於十一月十七日因咳嗽痰中帶血、疲倦、發冷、震顫和喉嚨痛,入住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他的情況穩定,臨床診斷為肺炎。初步化驗結果顯示對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體病毒和腺病毒呈陰性反應。

  第四宗個案是一名二十七歲男子,他自十一月十四日出現發燒、頭痛和疲倦,在十一月十八日入住仁濟醫院,臨床診斷是肺炎。他接受治療後,已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康復出院,他的情況穩定。

  第五宗個案是一名六十二歲男子,他自十一月二十四日出現咳嗽、發冷和震顫,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入住瑪嘉烈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他現時情況穩定。

  有關病人的家居接觸者沒有出現徵狀。

  壎籵嬝@中心的人員今日已視察該動物管理中心,並建議中心的員工採取預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根據漁護署提供的資料,一批十六隻的鸚鵡自十月二十日起送到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其後三隻鸚鵡相繼死亡,作為預防措施,十隻鸚鵡需作人道珝嚏C漁護署正密切監察餘下三隻鸚鵡的健康情況。

  壎籵嬝@中心正全力調查有關員工出現鸚鵡熱爆發的可能性。

  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