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率領航運交流團前往大連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明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將率領一行二十七人的交流團前往大連,推介香港提供的全面航運服務,並考察中國東北航運樞紐的最新發展。

  交流團成員包括香港航運發展局和港口發展局的成員、船東,以及從事船務經紀、船舶融資、海運保險、海事法律和船舶註冊等服務的專家。

  交流團將於星期三(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由香港航運發展局、香港港口發展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大連航運服務研討會」。

  張炳良教授和部分團員將於研討會上演講,闡述香港在航運方面的競爭優勢,包括健全的司法制度、低稅率、簡單稅制、穩固的金融體制、資金及資訊自由流通,以及精通兩文三語的人才等;並會探討香港的航運專業服務如何有助大連航運界開拓商機。

  當天下午,交流團將訪問遼寧省海事局、大連船舶重工集團和大連港。交流團並會與大連市委書記唐軍會面,以及出席大連市政府款待的晚宴。

  交流團將於星期四(十一月二十九日)訪問大連海事大學,與校長王祖鈮|面,然後啟程回港。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