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群策群力提升飲食業職安健水平
**************

  勞工處處長卓永興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呼籲飲食業界必須時刻保持警覺,努力提升飲食業的職安健水平與文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

  卓永興在「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二○一二/二○一三」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上表示,不少遊客因為香港「亞洲美食之都」的美譽,慕名訪港,這是飲食業界二十多萬名從業員默默耕耘的成果。飲食業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同時也是工傷意外數字最多的行業。雖然有關的工傷事故性質大多較為輕微,但是工傷會影響員工的情緒、降低服務質素,更會影響公司的形象及生產力。

  他說:「我很高興看見在業界團體、僱主、僱員及政府的努力下,飲食業近年的職安健狀況已有明顯改善。在過去十年,飲食業錄得的工業意外數字由二○○二年的一萬多宗,下降約30%至去年的七千多宗,我深信只要大家繼續緊密合作,積極做好預防意外的工作,飲食業的職安健狀況必定能夠持續改善。」

  出席今日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的主禮嘉賓還包括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黃天祥及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行政總監吳惠英。
 
  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自一九九九年起由勞工處、職業安全健康局、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業界團體、商會和工會合辦,至今已是第十四屆。今年共有177間食肆和151名管理人員參加比賽。

  計劃目的旨在加強飲食業僱主、僱員和業內人士的工作安全意識;向飲食業界和市民灌輸良好的職業安全和健康文化;以及獎勵在工作安全及健康方面有優良表現的食肆、管理人員和工友。



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