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小欖醫院及青山醫院懷疑食物中毒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新界西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就一宗懷疑食物中毒事件有以下公布︰
 
  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凌晨時分開始,小欖醫院和青山醫院陸續有多名住院病人出現腹瀉徵狀。新界西聯網感染控制組遂立即展開跟進調查,截止今日下午,合共涉及59名病人,34男25女病人(年齡介乎18歲至88歲),全部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小欖醫院和青山醫院的病人膳食均由一間外判供應商屬下的中央廚房生產,然後直接運送往小欖醫院和青山醫院的病房分派住院病人。有關廚房除了為小欖醫院和青山醫院供應病人膳食及職員餐廳膳食外,亦有供應予新界西醫院聯網的其他醫院(包括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但該三院並未有相關類似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
 
  聯網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並通知食物環境壎芵p以作調查及跟進。
 
  按照現行安排,醫院感染控制組人員會定期到膳食供應商的中央廚房巡查檢視壎芞郱ョA對上一次巡查是十一月十四日。今次涉及的中央廚房已暫停運作,以便壎籵嬝@中心和食物環境壎芵p進行調查。膳食供應已改由其他廚房生產食物,確保病人膳食維持正常。
 
  新界西醫院聯網對受影響病人及其家人深感抱歉,已經設立電話熱線2468 6922供病人家屬查詢。熱線由即時起至今日晚上十時運作,明日由上午九時起至下午五時運作。
 
  有關病房已經暫停接收新症,並實施有限度探訪安排。院方已根據既定指引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會繼續緊密監察有關病人的健康情況。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