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台北「香港週2012」今日開幕(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以「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副主席的身分,展開於台北的活動,主持了「香港週2012」開幕儀式,為一連十天的節目揭開序幕。

  曾德成今日傍晚於儀式致辭時表示,協進會及「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之下文化合作委員會的成立,為兩地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的合作發展搭建了新的平台。

  曾德成說:「我們希望雙方充分運用好協進會、策進會之下,文化合作委員會這平台。」

  他說:「我們真心誠意促進兩地文化和創意產業的交流合作,既為豐富兩地民眾的文化生活,拓寬兩地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空間,並能一起向世界弘揚和推廣我們優秀的文化傳統和創新成果。」

  他希望「香港週」能為兩地的藝術工作者和機構,提供新的交流平台,為兩地文創產業的合作,帶來新的動力,造就新的機遇。

  曾德成今早亦與台灣「文化部長」龍應台會面,就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的發展,以及兩地的交流合作,交流意見。

  他並趁此行與當地文化界人士會面,包括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辜懷群和雲門舞集創辦人兼藝術總監林懷民,以及出席了「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及「台港文化合作委員會」的聚會。

  他昨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亦與協進會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毛俊輝一起與策進會董事長林振國和策進會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徐莉玲會面,討論推進兩地文化委員會的合作,雙方同意兩地文化合作有廣闊的空間,機遇處處。

  「香港週2012」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協辦,於今日起一連十天舉行。「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於協進會之下成立,今次首度舉辦大型「香港週」活動,旨在向台灣觀眾展示香港多元文化的面貌。

  「香港週2012」以「文化創意」為題,活動涵蓋不同類型的藝術和創意產業形式,包括戲劇、爵士樂、多媒體劇場、中樂、新中樂、現代舞、流行音樂、舞蹈影像及動漫展覽等,並有十多項伸延活動,有超過320名香港藝術工作者參與。開幕節目為香港話劇團的《我和秋天有個約會》,閉幕節目則是香港中樂團的《樂自香江來》。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