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響.魔幻.樂園 編織社企冬日嘉年華
******************

  交響、魔幻、樂園──三個看似沒有關連的詞彙,配合起來便成為一個假日消閒好節目──「馬鞍山節社企冬日嘉年華」。歡迎巿民星期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至六時到馬鞍山公園及馬鞍山體育館參加這個以「交響魔幻樂園」為主題的嘉年華,既可欣賞交響樂團及魔術等精采表演,亦可同時惠顧社會企業(社企)攤位,支持愛心消費,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日。

  二十三間社企將於當日下午一時至五時三十分於馬鞍山公園展銷產品及服務,包括健康食品和飲品、有機農產品、特色布藝和飾物、環保產品、瑜伽、推拿、生態旅遊等。市民購買社企產品或服務滿一定金額,更可換領多款精美贈品,送完即止。

  除了社企展銷攤位,主辦單位亦安排了交響樂團於當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馬鞍山體育館外廣場表演管弦樂,並配合魔術師表演魔術﹔而下午四時則在同一地點舉行典禮,由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美美、沙田區議會副主席彭長緯等嘉賓主禮。典禮後有香港電台製作的懷舊黃昏音樂會「二千靚歌唱聚馬鞍山」,由著名民歌手區瑞強及其他嘉賓歌手演唱民歌。

  此外,馬鞍山公園及馬鞍山體育館在當日下午亦有環繞「交響魔幻」主題的各類表演和活動,包括茶座、攤位遊戲、工作坊、寵物天地、音樂演奏及舞蹈表演、魔術、小丑雜耍表演、藝術品展覽、漂書等。下午三時二十五分起在馬鞍山公園更有大型巡遊,由樂隊和地區團體表演,務求讓居民度過一個多姿多采的周日。

  上述節目是馬鞍山節重點活動之一。活動由沙田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統籌委員會及民政事務總署舉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馬鞍山民康促進會協辦。整個活動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和馬鞍山新市鎮發展二十五周年的部分節目,以及鼓勵巿民使用社企產品和服務。

  馬鞍山節主辦單位除了就馬鞍山古今變遷せ礦業發展興衰及新巿鎮規劃進行口述歷史研究,更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包括大型嘉年華、《鞍山歲月-小城今昔》專題展覽、出版專輯、礦場歷史徑導賞團等,讓區內居民回顧過去人事變遷及歷史發展,從而更積極參與社區事務。

  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如有查詢,請致電沙田民政事務處(電話:2158 5382)。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