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單車安全運動明日展開
**********

     警務處將由明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進行一項全港性的單車安全運動,提醒市民注意單車安全。

     活動期間,警務人員會在多個地點派發宣傳單張,向騎單車者及市民推廣單車安全信息。警方亦會加強檢控單車違例事件。

     根據警方數字,今年一月至十月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共有2 180宗,導致2 054名騎單車人士傷亡,較去年同期的1 923宗及1 804人分別上升13%及14%。今年頭十個月有九名騎單車人士於交通意外中死亡,較去年同期減少七人。

     警方發言人表示:「騎單車人士在道路上同樣受《道路交通條例》規管,責任與一般駕駛者無異,他們必須遵守所有交通法例和照顧其他道路使用者。」

     常見的單車違例事項包括沒有遵從交通標誌或道路標記的規定、在行人路上騎單車、運載其他人或任何會妨礙騎單車者視線的動物或物件、在能見度不足或晚間沒有亮著所需燈號下騎單車。

     發言人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並呼籲騎單車人士遵守交通規例,注意道路安全。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七九號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