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指明牌照分配排放限額第三份技術備忘錄》議案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就《指明牌照分配排放限額第三份技術備忘錄》議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十分感謝小組委員會和議員,支持我們進一步收緊發電廠的排放上限,以改善香港的空氣質素。立法會通過《第三份技術備忘錄》,幫助我們由二○一七年起進一步減少發電行業的排放。與二○一五年起生效的《第二份技術備忘錄》內的排放上限比較,二氧化硫的排放上限會收緊百分之十七、氮氧化物會收緊百分之六,和粒子會收緊百分之十。

  剛才有幾位議員對《第三份技術備忘錄》和對改善空氣質素提出寶貴意見,並對電費、節約能源、低碳的生活態度,以至營商態度和就改善空氣質素方面所提出的關注,我們會認真研究。雖然這份備忘錄未必能夠照應到,但我們會在相關渠道充分研究議員的意見,作為我們日後工作的重要參考。改善環境和空氣質素是需要議會和社會各界的支持,我們未來會尋求更多機會收集議員和各界人士的意見,提高我們的透明度,與民共議,並希望議員支持我們推出新的空氣改善措施。具體的回應我相信在未來其他渠道能充分溝通,更能回答各位議員的關注。

  主席,我再次感謝小組委員會主席和各委員十分有效率的工作以及議員就《第三份技術備忘錄》所提出的意見和支持。我謹此陳辭。

  多謝主席。



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