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歡迎投資者教育中心成立及投入運作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歡迎投資者教育中心於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正式成立及投入運作。

  投資者教育中心是跨界別的投資者教育機構,旨在提升公眾的金融知識水平及理財能力,從而協助他們作出明智的理財決定。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投資者教育至為重要。投資者教育中心的設立將有助全面推行有關工作。」

  「我們歡迎鄭國漢教授出任投資者教育中心的首任執行委員會主席。鄭教授為經濟和商學的知名學者,定能有效領導中心的工作。」

  證券及期貨(修訂)條例於二零一二年五月四日起生效。該修正案賦權證監會設立跨界別的投資者教育中心,由證監會全資擁有。

  投資者教育中心的執行委員會主席由證監會提名其一名非執行董事,並得到財政司司長同意後出任。執行委員會成員包括其他監管機構代表及社會人士。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