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明日賽馬日跑馬地特別交通措施
**************

     警方將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跑馬地實施特別交通措施,務求將改道對道路使用者所構成的不便減至最低。

     有關交通安排將於首場賽事舉行前一個半小時開始實施,直至賽事完結觀眾離場。

(甲)首場賽事前的交通安排

一.封路

     介乎皇后大道東至香港賽馬會(馬會)對開上行斜路的一段黃泥涌道南行線將會封閉,前往香港仔隧道除外。

二.改道

1.介乎山村道至馬會對開上行斜路的一段黃泥涌道南行將改為單程北行;

2.沿皇后大道東東行前往灣仔及跑馬地的車輛須左轉入摩利臣山道;

3.沿摩利臣山道南行前往跑馬地的車輛須改經體育道及黃泥涌道;

4.所有車輛不准由皇后大道東右轉入黃泥涌道,前往香港仔隧道除外;

5.沿海底隧道前往皇后大道東的車輛須改經堅拿道天橋南行落斜往摩利臣山道,然後於黃泥涌道與皇后大道東的交界處右轉;及

6.沿海底隧道前往跑馬地或馬場的車輛須改經堅拿道天橋南行落斜往堅拿道東、摩利臣山道南行、體育道及黃泥涌道。

(乙)賽事期間的交通安排

一.封路

     以下道路將於最後一場賽事舉行前三十五分鐘開始封閉:

1.馬會對開通往香港仔隧道的一段黃泥涌道上行斜路;

2.介乎皇后大道東與通往香港仔隧道上行斜路的一段黃泥涌道南行線;

3.介乎山村道與馬會公眾看台的一段黃泥涌道南行線;及

4.介乎禮頓道與皇后大道東的一段摩利臣山道南行線。

     此外,介乎馬會公眾看台與通往香港仔隧道上行斜路的一段黃泥涌道南行線,將於最後一場賽事舉行前十分鐘開始封閉。

二.改道

     以下改道措施將於最後一場賽事舉行前三十五分鐘開始實施:

1.皇后大道東東行線於摩利臣山道交界處,將縮減為單線前往堅拿道天橋北行;

2.沿海底隧道前往灣仔的車輛,須改行堅拿道天橋南行落斜往堅拿道東;駛至堅拿道天橋底時須掉頭轉入堅拿道西及軒尼詩道;

3.沿海底隧道前往跑馬地的車輛,須改行堅拿道天橋南行落斜往堅拿道東、禮頓道東行及黃泥涌道;

4.介乎摩利臣山道與黃泥涌道的一段禮頓道將改為單程東行;

5.沿摩利臣山道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禮頓道東行;

6.沿摩利臣山道南行前往跑馬地的車輛,須改行禮頓道東行及黃泥涌道;及

7.沿禮頓道西行的車輛須改行黃泥涌道。

(丙)的士及公共小巴

1.位於崇德街的的士站,將於日間賽馬日由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黃昏賽馬日由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及晚間賽馬日由下午五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2.由第三場賽事開始至倒數第二場賽事結束期間,於馬會會員看台入口南面的一段黃泥涌道將設置臨時的士站;及

3.公共小巴不可於馬會公眾看台入口處對開上落乘客。

(丁)泊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黃泥涌道的泊車位,將於日間賽馬日由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黃昏賽馬日由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及晚間賽馬日由下午五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戊)禁止學車人士駛入

     由第一場賽事開賽前一小時三十分至尾場賽事結束後一小時期間,學車人士將禁止由加路連山道左轉入禮頓道。此外,學車人士於上述時間內禁止駛入下列道路:

1.介乎奕蔭街與黃泥涌道的一段山光道;

2.介乎山村道與山光道上及下交界處的一段山村道;

3.介乎軒尼詩道與禮頓道的一段波斯富街;

4.堅拿道東;及

5.由告士打道通往堅拿道天橋的輔助道路。

     任何違例停泊的車輛將不會在預先通知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呼籲前往跑馬地馬場的人士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員的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三○號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