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青年高峰會議2012本周六舉行
***************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的「青年高峰會議2012」將於本周六(十一月二十四日)在柴灣青年廣場舉行。來自不同背景的青年人將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府主要官員和社會人士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將在會上聽取參加者就青年發展政策的意見,並回應現場和網上的提問。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以及一些社會人士亦將出席,就不同課題與青年人直接對話,聆聽他們的關注和建議。

  青年高峰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為青年人提供平台表達對社會政策的意見。今屆會議的主題是「從青年出發--我們的理想…」,並設四個討論課題,鼓勵青年人就不同範疇作出討論。四個討論課題由青年人及公眾人士於網上投票選出,分別是「我們理想的出路」、「我們理想中的安樂窩」、「我們理想中的教育」及「我們理想中的關愛社會」。

  大會早前透過委員會網站及十八區民政事務處,招募了15至24歲的青年人參加高峰會議,希望廣納不同背景、不同團體,包括在學和在職青年人的意見。此外,大會亦招募了一些青年大使協助高峰會議的籌備工作,並透過內地及澳門大學招募了當地的青年人來港出席高峰會議,鼓勵三地青年人的交流。

  青年參加者連日來積極為高峰會議做好準備。他們於十一月初參加了大會舉辦的會前工作坊,與官員和嘉賓交換意見,並就各個分項討論課題進行分組討論。參加者正繼續分組整體資料和討論,以期在高峰會議上匯報,總結他們對相關政策的意見。

  青年人及有興趣人士可透過青年事務委員會網站(www.coy.gov.hk)觀看高峰會議的同步直播,亦可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凌晨零時起,至十一月二十三日午夜十二時,透過同一網站就青年高峰會議討論的課題提交問題。高峰會議當日,嘉賓將以抽籤形式回應部分網上提問。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