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懷疑感染猩紅熱併發中毒性休克綜合症徵狀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正調查一宗懷疑感染猩紅熱併發中毒性休克綜合症的個案,涉及一名十歲的男童。

  男童本身健康狀況良好,他自十一月十五日出現發燒,並於十一月十八日出現沙紙樣紅疹的病徵。他於十一月十八日入住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入院後情況轉壞,今日(十一月十九日)被轉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他現時情況嚴重。
  
  院方已為男童抽取咽喉採樣樣本和血液樣本作化驗,有待化驗結果。調查仍然繼續。

  壎籵嬝@中心調查顯示,男童最近並無外遊,他的家居接觸者亦無病徵。

  發言人解釋,猩紅熱是由甲型鏈球菌引致,服用合適的抗生素可有效治療猩紅熱。猩紅熱患者通常為二至八歲的兒童。症狀為發燒、咽喉痛及出疹。皮疹會在軀幹或頸部出現,接蚑祟策雈|肢,特別是腋窩、肘部及腹股溝。猩紅熱的徵狀一般並不嚴重,然而部分患者可能出現休克、心臟病及腎病等併發症。

  他說:「猩紅熱可透過呼吸或直接與受感染的呼吸系統分泌物接觸而傳播。」

  任何人如懷疑患上猩紅熱,應向醫生求診。

  要預防感染,市民應採取預防措施,包括:

* 維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壎矷F
* 保持雙手清潔,並用正確方法洗手;
* 雙手被呼吸系統分泌物弄污後(如打噴嚏後)應立即洗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茪f鼻,並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及
* 保持空氣流通。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