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在今日(十一月十九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在會議上,委員得悉政府統計處正編製一套新的香港家庭住戶推算。統計處代表向委員簡報了推算所採用的方法概念及發布計劃。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歐陽方麗麗表示:「新一套家庭住戶推算以二零一一年為基期,所涵蓋的年份為二零一二年至二零四一年。推算的結果為政府各項規劃提供共同和更新的統計基礎。」

  委員注意到統計處因應電子商貿在香港工商業及住戶的普及程度在過往十年不斷上升,引進相關專項統計調查及提升統計系統,以掌握電子商貿在香港的發展情況及趨勢。委員得悉電子商貿衍生的各類新商業營運模式及反映電子商貿經濟貢獻的最新統計數字。

  會上亦匯報了二零一三年八月在香港舉行的「二零一三年世界統計大會」的最新籌備情況。委員欣悉多項有關籌辦工作順利開展。

  委員在會議上討論了自上次會議之後的其他主要統計發展,包括發布二零一一年人口普查詳細數字的最新進展、反映貧窮情況的統計指標及其相關概念,以及向社會推廣統計認知等工作。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的非法定諮詢組織,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的公認專業人士,有廣泛代表性,有助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