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苗粵劇團演出新編粵劇《一夢南柯》
*******************

  香港青苗粵劇團即將演出新編粵劇《一夢南柯》。該劇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仲夏夜之夢》,由李龍執導,黎耀威編劇。故事講述風月林中的三對戀人,一段疑幻疑真的錯摸遭遇,原來是一夢南柯,換來玩笑一場!

  宇文飄飄與夏侯俊青梅竹馬,已訂姻緣。飄飄父欲將她許配令狐風,飄飄誓死不允,相約夏侯俊私奔,並將此事告知好友慕容香香。香香深愛令狐風,為博取歡心,遂將此秘密告知令狐風,令狐風連夜追趕。

  公羊太子帶同儲妃前往軒轅國向軒轅皇后祝壽,路上儲妃只顧與小樂童遊玩,冷落公羊太子,太子不滿。風月林中綠林仙向太子提議用夜薇花液捉弄儲妃,因夜薇花液只要滴在任何人的眼皮上,一開眼便會瘋狂愛上所見之物。太子在林中見到令狐風拋棄香香,路見不平,命綠林仙一同戲弄令狐風。誰料綠林仙錯滴花液在夏侯俊眼皮上,俊一醒來見到香香,向他求愛。後令狐風也被滴上花液,飄飄趕至,四人互相指罵及追逐。

  上官嬋帶領村民到風月林中為皇后壽辰準備演出,綠林仙戲弄他們,並將一驢頭套在諸葛子身上。儲妃醒來見到他,亦瘋狂愛上,公羊太子對此甚歡。東方吐白,公羊太子下令向眾人解咒,眾人醒來,皆覺疑幻疑真,一夢南柯換來玩笑一場,眾人喜慶的同向軒轅皇后祝壽。

  是次演出的除了香港青苗粵劇團成員藍天佑、鄭雅琪、黎耀威、林子青、袁善婷、康華、關凱珊、王潔清、黃寶萱外,還特邀陳鴻進及韋俊郎參與演出。

  新編粵劇《一夢南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及二○一三年一月十二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北區大會堂演奏廳演出,唱詞、唸白附中文字幕。門票由一百至二百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101.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訂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是次節目設粵語主講之演出後座談會,於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李龍、黎耀威及香港青苗粵劇團成員。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