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報答妻捐肝 跑出愛未來
***********

  陳國文七年前肝硬化將近末期,急需換肝才可續命,妻子二話不說,將自己三分之二肝臟移植到丈夫身上。為報答太太救命之恩,「重生」後的陳國文積極運動,參加內地和海外比賽,屢獲獎牌,並將與太太一同參加今年十一月二十四至二十五日舉行的第一屆香港器官移植及透析人士運動會,希望藉此活動鼓勵器官移植人士多做運動,同時喚起社會大眾支持器官捐贈。

  醫院管理局資料顯示,今年截至六月底,共有209宗器官或組織捐贈,但目前仍有2 466人等候接受器官移植來延續生命。

  壎芵p設立了「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讓有意捐贈器官的人士,能更方便、有效和可靠地自願登記於死後捐贈器官的意願,令更多輪候的病人受惠。截至今年十月底,已有超過107 000人登記。

  有關專訪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以短片和文字方式,上載《政府新聞網》。



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