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繼續英國訪問行程(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十一月十三日(倫敦時間)繼續其英國倫敦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早上與商業創新及技能大臣祈維信博士會面,就進一步加強香港與英國兩地合作進行交流,尤其在創意產業、環境服務及科技等的新經濟領域上。她亦向祈維信博士簡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推動《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的優先重視,《安排》同樣為在香港註冊的海外公司提供商機。

  林鄭月娥其後前往「More London」商業區。這一個佔地53 000平方米的新商業區是由一個位於泰晤士河南岸的舊區改建而成。除了其高效用的空間設計及環保的建築物設計外,「More London」亦為當地社區帶來公眾活動,及使藝術空間融入該商業區中。林鄭月娥亦參觀了「Better Bankside」,那是一個由該區商戶共同管理的商業改善區(Business Improvement District)。

  林鄭月娥出席由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受託人委員會主席Lord Mervyn Davies of Abersoch主持的圓桌午宴,與當地文化創意業界領袖會面。她向他們介紹了香港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及香港在設計領域上的最新發展。林鄭月娥亦邀請他們把握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迅速發展下所提供前所未有之機遇,及增強兩地於文化創意軟件上的交流。她亦呼籲在場各藝術機構代表,為來自香港的藝術行政人員提供更多培訓機會。

  林鄭月娥下午參加了一個由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論壇,向逾百位學生簡介香港的升學及就業機會,特別強調香港是一個區域教育樞紐,擁有好些在亞太區內最優秀的大學,以及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貿易、商業及金融中心,是踏入內地的門檻。

  林鄭月娥在論壇後與約40位在英國的香港學生見面,鼓勵他們畢業後回港為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將於十一月十四日(倫敦時間)繼續訪問倫敦,在香港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上致辭。



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8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