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業外成員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已委任白朗瑩和譚榮邦為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新任業外成員。

  有關任命是根據《專業會計師條例》(第50章)作出。白朗瑩的任期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譚榮邦的任期則由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五日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陳家強歡迎新任命的成員,他說:「我們很高興白女士和譚先生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業外成員。白女士和譚先生分別在金融市場和公共服務方面具備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他們可從投資者和公眾的角度向理事會提供寶貴意見。兩位新成員的專長,將有助理事會推行改革以保持會計專業的素質,和進一步提升其公眾問責性。」

  陳家強續說:「行將卸任的梁嘉彰女士和張永森先生在過去六年對理事會貢獻良多,我們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白朗瑩現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公眾股東權益小組成員。她於二○○六年至二○一二年擔任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委員會成員。

  譚榮邦曾是公務員體系的資深政務主任,他退休前擔任香港郵政署長。

  根據《專業會計師條例》,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由不多於二十三名成員組成,包括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四名業外成員。行政長官已將委任權轉授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另外兩名現任的業外成員為馮孝忠及施熙德。

  香港會計師公會是會計師的法定註冊組織,目前有超過三萬二千名成員。公會負責會計專業的監管和發展,並頒布財務匯報準則。理事會是會計師公會的管治機構。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