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想和大家講兩件事。今早有周刊報道,內地雙非孕婦到香港非法產子可能有死灰復燃的情況,我在這媟Q向大家清楚地講,亦通過傳媒向有意來香港非法產子的內地雙非孕婦講清楚,特區政府有絕對信心和把握遏止雙非孕婦來香港非法產子,所有非法中介活動,特區政府會大力打擊。剛才我和保安局局長與食物及壎竻膚蔽灠荌Q這件事,他們會密切關注。我相信因為雙非孕婦在香港產子的問題,社會有很大意見,因此私家醫院會繼續配合政府的政策和措施,這是第一點。

  第二件事我想講的是長者生活津貼的問題,過去幾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繼續游說立法會議員支持。這個星期五我們會去財委會,再次要求財委會撥款。大家知道財委會撥款後,我們需要一段時間準備有關工作,才能將錢發放到有需要的老人家手上。因此財委會能早些通過的話,我們的錢就能早些到老人家手上。現在時間已經相當緊迫,如果星期五財委會通過的話,我們政府同事已要加班工作,甚至過年的五天公眾假期都要加班。我在此呼籲財委會能在這個星期五通過政府的撥款申請,謝謝。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