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中西區旅遊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晚(十一月十二日)在中西區旅遊節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葉(永成)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各位中西區朋友:

  晚安,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今晚由中西區區議會舉辦的二○一二中西區旅遊節開幕典禮。

  中西區歷史悠久,集古今文化、美酒佳餚、購物娛樂等多項旅遊元素於一身,深受本港和外地人士歡迎,向來是訪港遊客必到的地方。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將於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一三年一月一日舉行「香港繽紛冬日節」,透過各項盛事,把節日氣氛帶到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每個角落,中西區亦自然成為活動的重點地區之一。

  中西區區議會今年舉辦的中西區旅遊節,會在人來人往的中環至半山行人扶手電梯布置節日環保燈飾,亦會在連接中環環球大廈及上環信德中心的行人天橋,以旅遊景點為主題粉飾柱身,把地區特色及節日氣氛由半山一直伸延至金融商業的中心地帶,這個畫面剛好形成一個「T」字,凸顯旅遊節「Tourism」的重點。除上述兩項裝置以外,中西區區議會在未來兩個多月會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全面提升市民及旅客在中西區旅遊的樂趣,正好配合旅發局的「香港繽紛冬日節」活動,可謂互相輝映、相得益彰。

  我在此衷心感謝中西區區議會、地區團體、各界領袖及政府部門,多年來在推動本港旅遊業方面作出貢獻。最後,我謹祝二○一二中西區旅遊節圓滿舉行。多謝各位。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