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證書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二○一二榮譽院士、院士及副院士證書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劉(志偉)主席、各位嘉賓、各位院士:

  大家好!今日我很榮幸能出席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二○一二榮譽院士、院士及副院士證書頒獎典禮」。

  工業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二○一一年香港製造業就業人數達十一萬五千人,佔總就業人數的百分之三點二。面對全球化以及周邊地區日趨激烈的競爭,近年香港工業日漸趨向高增值發展。業界除了投放更多資源提升從業員的技術水平外,亦對獲得專業資格的從業員有殷切的需求。

  多年來,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致力協助業界從業員獲取業內認可的專業資格,對提升業界的專業技術水平以及促進香港工業發展有很大貢獻。評審局在二○○○年首先設立榮譽院士及副院士的專業資格,並在二○○四年加設院士專業資格。根據評審局綜合各大專院校及其他學院的課程而釐定的資格,每屆的榮譽院士、院士或副院士都由評審委員會按照有關人士的學歷及工作經驗作出評核。設立專業資格,不但表揚在行業內有專業知識及貢獻的人士,同時亦為業界樹立榜樣,鼓勵青少年投身工業行業,促進整個行業的發展。

  人力資源是行業長遠發展的重要元素。除了設立上述專業資格外,我鼓勵業界繼續推出培訓課程,提升業內從業員的技術水平。貴會及業界亦可以申請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推行一些提升行業競爭力並有利行業整體發展的項目。

  最後,我感謝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一直努力推動香港工業專業化,並衷心祝賀今屆各位榮譽院士、院士及副院士,我期望各位繼續為香港工業貢獻所長。多謝大家!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