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檢討港鐵公司票價調整機制公眾諮詢十一月十八日結束
************************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二日)提醒市民可於十一月十八日(星期日)或之前就檢討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的票價調整機制提出意見。

  當局早前邀請公眾就這個議題提供意見。諮詢期由九月十七日開始,結束日期已由原訂十月三十一日延至十一月十八日。

  諮詢文件可在運輸及房屋局網站(www.thb.gov.hk)和運輸署網站(www.td.gov.hk)下載。

  發言人表示,港鐵公司的票價及其調整機制在過去一直為社會廣泛討論的議題,因此當局對公眾及立法會就這個議題的意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當局今次發放諮詢文件,目的是進一步讓市民就港鐵的票價調整機制表達意見。

  作為公眾諮詢的一部分,政府已發信給所有區議會轄下的交通及運輸委員會,邀請議員提供意見,並因應要求出席討論是項議題。民政事務局公共事務論壇的網站亦登載諮詢文件,邀請公眾參與討論。當局亦於十月三十日出席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以及交通諮詢委員會會議,聆聽各方的意見。

  政府期望在二○一三年年初完成檢討及與港鐵公司商議的工作,俾使新的票價調整機制適用於明年的港鐵票價調整。

  歡迎公眾透過郵寄(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四十樓,運輸署巴士及鐵路科)、傳真(2802 2679)或電郵(fam-review@td.gov.hk)向運輸署提交意見。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